2010年11月5日

VMware Player模擬Windows XP

本篇將完整介紹如何利用VMware Player這套軟體來模擬Windows XP,細部過程也都會有圖片展示。
請留意,文中特別重要的部分會以紅色字標出,想問問題或是什麼部分的,請務必把所有紅色字都做到再發問。
假設問題在文中已有出現答案,本人將不予回應。



什麼是VMware Player?


簡而言之,它的功能就是在既有的作業系統中利用模擬的方式再跑另一個系統,能模擬光碟機、硬碟、顯示卡等等的硬體設備,目前已經可以模擬DirectX以及OpenGL,只不過在3D的部分還不是一個理想的解決方案。
關於目前當紅虛擬機的介紹,請參考。

軟體安裝


1.加入會員
進入官方網頁註冊會員,個人資料是可以隨意打啦,如果擔心會收到一堆信件,也可以使用暫時郵件系統(例如:Fakeinbox網站)。




2.下載軟體
註冊後去收信件,找到寄來的第二封信,信的名稱為"Activate your VMware Player Download",
找到"Please use the link below to download VMware Player." 後的連結進入。
即可看到如下畫面,即可下載囉!


3.軟體安裝
安裝過程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唯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在安裝驅動時會有一些警示,但是就選擇繼續安裝就對了。
過程中會安裝一個網卡的驅動,會導致網路暫時斷線,請各位特別留意。



新增虛擬機



1.


2.選擇安裝光碟位置


3.系統判讀,會發現你的系統是XP,以下表單填完即可無人值守安裝XP


4.設定虛擬機名稱與虛擬機(Guest)儲存於本機(Host)的位置


5.容量請自行斟酌,至少要有10GB為保險。


6.請留意,啟動虛擬機前,你必須知道Guest與Host的切換需要藉由Host鍵,預設按鍵為[Ctrl+Alt],不然滑鼠無法跳脫Guest,請多留意!


在Guest安裝並設定Windows XP



如果你有細填之前無人值守的表單的話,請段畫面將與我相同,過程中不會中斷,也不需要輸入任何東西。






安裝完成囉!


安裝 VMware Tool



1.按下Host鍵(即[Ctrl+Alt]),依圖示操作。


2.第一次安裝VMware Tool會需要下載更新版的。




3.下載完成後按下


4.回到虛擬機


5.


6.選擇完整安裝


7.


8.測試是否有支援3D:開始>>執行>>dxdiag


9.大功告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