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Hotmail、Livemail、MSN帳號被封鎖?解決之道!

該說是兩面刃嗎?既要安全,免不了要一堆囉嗦的東西來煩擾消費者,但這一次微軟的大動作想必影響到非常多的人,在一片哀號聲中,到底該怎麼解決這樣的問題?而從這件事情背後我得出了什麼結論?將在此分享給各位。

什麼情況MSN帳號會被鎖?

被盜用、Try太多次、用太多電腦登入好像都是可能的原因。而推敲此次的經驗,可能是變換密碼後,郵件程式Retry舊密碼太多次,導致這種問題;但也很可能是因為在太多台電腦變換登入信箱導致的後果,所以這些情況大家都要盡量避免才是!

帳號被鎖後該如何還原?

可能可行的方法我依序報給你知:
  • 如果有輸入手機號碼,可能可以透過簡訊方式。
  • 如果有備用信箱,可能可以透過備用信箱進行。
  • 如果你跟我一樣衰爆!那就只能透過最麻煩的方式了......進行資料填寫:
    1. 連到表單提交的網址
    2. (或許需要)登入被停用之帳號。
    3. (或許需要)依序填寫被停用之帳號,以及目前你使用中的其他備用信箱。
    4. 開始填寫個人資料,這裡說明一下填寫要訣:
      • 姓名附上中英文版本(直接打在同一格),例如:
        • 名稱:Mary 馬力
        • 姓氏:Li 李
      • 如果曾經把信箱跟某些軟體結合,可以利用該軟體先前下載好的信件、資料夾確認一下近況,再進行填寫。
      • 近期聯絡的聯絡人信箱其實可以打你任何記憶中有在帳號中的聯絡人信箱。
      • 盡量不要打錯誤的內容,寧可空白,個人認為錯誤的內容更可能無法通過驗證。
      • 以我自己為例,我忘記我的安全性問題,但是我幾乎把所有空格都填滿了!
    5. 別以為結束了,很可能你照寄來的信件所言之5~7天都沒有下文,這時候你要採取以下做法:
      • 前往這個網站
      • 註冊一個新的微軟帳號並且登入。
        p.s.有問題的可以參看這段:
        先把被鎖的帳號登出,再進行登入,選擇創新帳號,再登入新帳號即可。
      • 該頁面上方選擇【提出你的問題】,在下方寫上問題的主旨,大概內容應該是:【帳號遭到鎖定,已填過表單但是沒有得到回應......】諸如此類,建議不要打的完全一樣啦!不然怎麼辨認哪個討論串是屬於你的。
      • 特別留意:不要當小白!管理員已經講夠多次了,不要造成執行上的困擾!
        每個有帳務問題的人都要自己開一個討論串,不要在他人討論串下面直接留言說要幫助!
        別把那裡當成一般論壇管理模式,人家講求的是問題追蹤,你在別人問題後面留言只會把情況搞得更混亂,而且管理員還要費力地重新告知重開討論,這樣真的很自私!只顧自己方便。所以問問題前,千萬要記得爬文、不要做傻事!
      • 主旨打完按下【詢問】後,會進入到編輯畫面,簡述你的情況,請務必留下先前微軟寄給你的issue number(錯誤號碼),這樣管理員才能追查你的問題。在完成編輯前,記得勾選【有回應時寄件給你】。
        這裡又要囉嗦一下,如果你先前你做了剛才說千萬別做的"好事",你將會擾亂到別人,因為你的亂回應,別人只會收到你亂回應的留言信件,而非管理員的,所以千萬不要做傻事啊!
你是走到什麼步驟才回復帳號的?

我是走到最後一步才回復的。這真的是一件非常漫長的事情,我前前後後空等了2個多禮拜,最後忍不住了,直接線上求助,又再一次填寫資料,結果一天之內就回復帳號了!

從這次問題中我得到很多啟示。
  • 千萬不要把一個信箱當作唯一,這種事情很愚蠢。
  • 資訊安全的思維一定要具備。有個這個想法,你才能保護自己的隱私、明白他人採取的方式是什麼?
  • 一間公司在作決定或是產品流程中,一定要把顧客放在優先。此次微軟的問題在於,無論帳戶通過驗證與否,都應該傳送信件告知,下一步該怎麼做。讓顧客空等到底是哪一招?
  • 在論壇發文,千萬要記得爬文,也千萬不要看到別人做什麼就直接作,應該多看看再採取動作。你可能無法預料,可能你一個小動作,會影響到的層面有多廣。所以別當自私鬼、別當小白啊!
希望這樣的內容能足夠幫助你脫離被封鎖的苦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